桃茶–桃兔儿

在黑暗中也别枯萎,我的向日葵。

【ebenji】生日愿望

【Ebenji】生日愿望

(题文无关……或许有?)

“Benji,许个愿望吧!”

“我希望我能成为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

八岁的Benjamin Dunn还不知道他以后的人生会迎来什么。

认真且固执的男孩子为了自己的目标拼命努力,直到大学才终于放弃那不切实际的目标——概率大概还不如等待被蜘蛛咬一口然后变异。

而同时,他在计算机方面展示出很高的天赋,他也在一步一步向着名为“技术宅”的目的地前进。

直到他被一封来路不明的应聘邮件拦住了去路。

他根本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给一家缩写是IMF的单位投过简历,但是,不管怎么说,这家公司的待遇好到Benji无法拒绝。

所以他去了。

然后他发现这根本不是一家什么该死的公司,而是一个算得上隶属于CIA的特工组织。

Benji误打误撞地接近了他的梦想。

他成为了那些特工的技术支援,虽然没有天天都是拯救世界的任务,或者说,大多数任务都不过是微不足道地去拿个文件,但Benji很开心。

他能为其他人做点什么,这就够了。

当然,如果有人不嫌弃他不停的自言自语就更好了。

或许是上帝真的听到了他的愿望。他遇到了Ethan Hunt,对,IMF的传奇Ethan Hunt。

那时Benji觉得,他的生活就这样下去就完美了。

可惜上帝总是禁不住给这个小技术员一点惊喜——比如说,让他成为Ethan值得依赖的人。

至少在Ethan向他求助的时候,他是这么想的。

当然,后来,Benji认识了Julia,他挺喜欢这个姑娘的,他感谢她把Ethan带离这里,即使同时他也对Ethan的离开感到一丝可惜。

呸,Benji,你没什么好惋惜的,你应该庆幸有个人能让Ethan不拼命。

Ethan不拼命了,换到他了。

他想接近Ethan一点,也接近那个贯穿了他整个青春期的梦想近一点。

是Ethan给了他勇气。外勤的训练很累,每一天Benji都觉得自己要没命了。他本就不擅长体育活动,加上多年的外勤生活早已把他的身体惯坏了,他根本比不上同期那些生气勃勃的少年们。

他坚持下来了,每一次想着Ethan肯定通过了这些,Ethan肯定比他做的更好,就这么坚持下来了。

Ethan Hunt是Benji Dunn的奇怪信仰。

至于他的第一次任务就被分配给了Ethan的小队,Benji不知道里面是不是有Luther的一分功劳。总之他很开心。

他阻止了一次阴谋,和Ethan一起。

他从来没有在乎过自己受不受伤,或者是面临什么样的风险——他做特工不就是替普通人承担风险的吗?

所以Ethan说因为不能保护他让他离开的时候,他简直气疯了。

他从来都不是什么需要别人保护的角色,要是是,他又为什么要从内勤的办公室里跑出来做个外勤呢?他的偶像根本不了解他,Benji有点伤心。

Benji吼过之后就后悔了,他强撑着虚张声势地瞪着Ethan,内心慌张得不行:他害怕Ethan会觉得他不自量力或者怎么样——但是Ethan还是同意Benji留下了。

Ethan总是在为所有人担心,他自己明明也受过无数次伤,明明也总是濒临死亡,他一点都不在乎。

Benji其实挺希望Ethan能明白,他也很担心Ethan,就像Ethan担心他一样。

被Lane绑上炸弹这件事本身并不值得害怕。他只是对自己挺失望的,毕竟要是Ethan就不会如此轻易地被敌人撂倒,不是吗?

但是当他被要求和Ilsa一起等待着Ethan的时候,他是真的开始害怕了。

他从未因自己的死亡而感到恐惧,但现在,他的身边有Ilsa,有Ethan,还有数十个甚至上百个在欢笑着,沉浸在放松时刻里的普通人。

他保护不了任何人,甚至还可能害了他们。这样的认知让Benji忍不住发抖。

最后虽然平安无事,但Benji着实因此受了一份惊。所以之后Ethan希望他去救Lane的时候他条件反射地汗毛竖立。

他不害怕Lane这个人,也不是因为Lane抓过他而怕。
他只是担心Ethan把他救出来之后,这个人还能做出什么事来。无论什么,肯定都不是什么好事。

他不确定Ethan这样做是不是正确的,然而他们别无他法。

在游艇上的时候Benji紧张到了极点,他默念着“我没事我没事我没事这情绪怎么该死的不受控制!”

当Luther叫他的时候他抬起头瞬间回了一句:“我没事。”

Luther严肃了脸色:“我本来没打算问你这个,但是现在我要问问了。你真的没事吗,Benji?”

“是的,我没事。”Benji深呼吸。事到如今就算换人也来不及了,不是吗?

他觉得自己表现得还不错,算得上冷静镇定。外勤跑多了经验自然就有了。

当然,紧张的毛病还是没能改掉。Benji懊恼于自己的失误。他又差一点害了Ethan——噢Ethan说这不怪他。Benji更愧疚了。

而即使这么多次之后Ethan还是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微笑着和Benji说“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不知道是不是魔法咒语但是这句话可以让Benji安心一些,然后他往往就真的可以找到办法。

他抬起头,Ethan一脸“我就知道你可以的”温柔的笑。

噢天呐!小技术员捂住通红的耳根。

所以谁能告诉他一声为什么Julia还活着?而且Ethan和Luther看起来都毫不意外??他究竟错过了什么重要剧情???

好吧,Ethan的压力肯定更大了,连带着Benji也是。

没能相信Ilsa导致他没能及时赶到她身边帮助她,幸好后来他还是找到了。至少这一次没让Lane故技重施悄无声息地把他撂倒。还是有进步的,Benji,对吧?

死亡算不上什么愉快的体验,尤其是被吊死。Lane果然是他的噩梦。

后来Ilsa问他后不后悔踹开那只箱子,Benji瞪大了眼睛:“当然不!要不然你可能被Lane,”他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然后我也没办法脱身。”

“那如果我再晚一点放下你呢?”

Benji轻松地笑了起来:“你活着总比我有用一点,是吧?你比我厉害多了!”

Ilsa看着Benji脖子上还未消退的痕迹,突然抱了抱他,然后塞给他一盒红茶。

Benji哭笑不得,这算是英国人的离别礼物吗?

他走回Ethan的病房,Ethan朝着他笑了笑,Benji坐在床边和Ethan聊了会天,成功把Ethan逗得一边捂着肋骨一边大笑(即使Benji并没有觉得自己的话有多好笑),Benji在一边手忙脚乱,Ethan一边笑一边摆手示意自己没事,让Benji接着坐下来陪自己聊天。

Ethan过了一会儿就昏昏沉沉地睡着了,Benji看着他的脸轻轻地笑了。

他还是没能成为一个超级英雄。

但是这就够了。

评论(11)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