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茶–桃兔儿

在黑暗中也别枯萎,我的向日葵。

【锐宏】徐五岁

【锐宏】徐五岁

ooc属我

@叮咚沂 感谢一下这位神仙给我灵感,我更新了flag没倒!

DAY 2

天天带着徐宏训练也不是办法,杨锐托了个姑娘先看着徐宏,并且帮他改一下衣服。他从庄羽那里借来了一件不用的短袖。没想到转眼回来徐宏就穿上了小裙子。

姑娘一脸无奈,我本来也不想,可是队长也没给我裤子啊。

终于弄了套勉强能看得过去的衣服,姑娘也不是没事儿,杨锐谢过人家,也找不到人再看着徐宏。

他蹲下身和徐宏平视:“你要乖一点,不要乱跑,我训练完了就回来。”说完或许是觉得自己语气有点像命令,揉揉徐宏的头,眼神都温柔了几分。

徐宏乖乖地点头。然后他看着杨锐去而复返,从柜里抽出一本书塞给自己:“没事就看书。”

徐宏抱着书磕磕绊绊地读了几页,然后不耐烦地跳着页勉强算是读完了。

徐宏又趴在书上睡了一会儿,醒来在床上发了半天呆,终于决定去找杨锐。

杨锐休息的时候回到宿舍,迎接他的是空荡荡的宿舍。

杨锐在附近找了一遍,无果。队长选择剥夺蛟龙一队的休息时间。这大概是唯一一次龙崽子们如此心甘情愿地“加训”,为了找他们小小的副队长。

反正就这么大个军舰,徐宏总不会跳海跑了吧。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蛟龙一队都快把临沂舰翻过来了,愣是没找到徐宏。杨锐急出了一脑门子汗。

政委看不过去了,走过去问杨锐:“找什么呢?用不用我帮忙?”

杨锐条件反射立正:“不用了政委,谢谢政委。”

杨锐转头继续找,政委笑眯眯地抱着笑眯眯的徐宏看热闹。

石头冲进来,和杨锐一样也满头大汗:“队长,我没找到……”他看到了政委,立正敬礼,然后他看到了徐宏,“政委……队长……副队……”

杨锐头也不抬:“怎么还结巴上了?”

政委善解人意地帮石头解释:“他是说,你们的副队长在我怀里。”

杨锐:啥?

“刚才看见他在走廊里,就顺手抱过来玩一会儿。”赵海光把徐宏塞回杨锐怀里,“好好带着点,啊。”

杨锐讪讪地应了,抱着徐宏和石头一起去找蛟龙一队的其他人。徐宏和政委挥着手拜拜。

“对了,差点把正经事忘了。”政委走出去几步又退回来,“就来告诉你们一声,五天之后靠岸整顿,晚上再出发,给你们一天假。”

杨锐把徐宏往宿舍床上一放,徐宏看着周围一圈人,稍稍往墙边缩一点,再缩一点。

杨锐坐在对面的床上盯着徐宏:“不是告诉你不许乱跑吗?怎么又跑出去了,啊?”

徐宏扁扁嘴,眼圈都红了。

杨锐又问了一遍,徐宏还是不说话,就开始啪嗒啪嗒掉眼泪。

李懂最喜欢小朋友,一看徐宏哭,给他心疼坏了,伸手把徐宏抱起来小声哄。徐宏趴在李懂耳边说了句什么,接着就窝在李懂怀里睡着了。

李懂把他放回床上,看了一眼杨锐,表情复杂。

“他说,他梦见队长满身是血,我们也是。他害怕。”

那些画面不知道在徐宏的记忆里存在得有多深,副队长能处理,能调整自己的心情。可是小孩子还不行。

他才五岁。

杨锐不知道还能怎么办了。把徐宏一个人放在宿舍也不行,经常带着训练也不行。

杨锐觉得自己第一次遇到这么棘手的问题,真的。

转头看一眼睡梦中还在吸鼻子的徐宏,杨锐叹了口气。

怎么办?自己想要的小副队,自己带呗。

自从徐宏变小,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一队的食堂就在会议室和队长宿舍之间摇摆。今天指针落到了队长的宿舍。

吃完之后大家就三三两两地回了自己宿舍,杨锐收拾一下东西,估计时间差不多了,就一手拿着个盆一手牵着徐宏去洗澡。

徐宏乖乖地任他摆弄,眼眶还红着,没什么精神的样子。杨锐拿浴巾裹了一只徐宏卷回去,坐在床上抱着他慢慢给他擦头发。

杨锐叫他:“哎,徐宏。”

怀里的小孩子在浴巾里转头过去,露出一只眼睛看他。

他说:“你看,大家不是都好好的陪着你吗。”

“梦都是反的,别想太多了。”

徐宏懵懵懂懂地点头。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梦到那些场景。他想,可能是因为大家都是军人吧。

都是军人,就忍不住这么联想了。

在杨锐温暖的怀抱里,徐宏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评论(37)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