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茶–桃兔儿

在黑暗中也别枯萎,我的向日葵。

【顾懂】妄想症

【顾懂】妄想症

他醒来时,首先入侵大脑的是大腿撕裂般的痛感。这份疼痛倒是给了他一点清醒的感觉,他在自己口腔里尝到了铁锈味。

他费力地撕扯开黏着的眼皮,头顶的白色灯光晃得他又闭上了眼。他想说话却发不出声音。

医疗器械尖锐的蜂鸣充斥着他的耳朵,过了一会儿就有人发现他醒了。

一个护士过来,把他的床摇起来一点,问他,你感觉怎么样。

他张张嘴,只发出了一个无意义的音节。

接下来迎接他的是漫长的恢复期。开始躺在病床上的日子十分难熬,后来情况好一点了,他也能自己看看书,或者看看电视。

日子悠闲地过了头,他开始想念军队了。

情况转好之后,队长来过几次,副队也来过一次。

副队和他说,蛟龙来了新的狙击手。可是大家还是很想你。我们都在等你回去。

他没问为什么新的狙击手不是李懂。他怕自己承受不了真相的重量。

他想,李懂肯定是出事了。

对于他的最后一次任务,那个让他躺在这里的任务,他留存的印象,不过是些枪炮声,和其他的多少次战争没有什么区别。

可是他记不清他和李懂究竟遇到了什么。

他的大腿骨折了,钉了钢钉,一走路颤巍巍的疼痛就随着步子钻进脑海。

狙击手的耐力让他忍住站起来,立正。

他站在队长前面,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狙击手顾顺,请求归队。”

队长看着他额头上的薄汗,说他:“傻小子你急什么不得先养病啊?你这身子还狙击手呢能上战场吗?啊?”

他摸摸后脑,笑了笑。

他每天都缠着人家带他做复健,医生说不行要循序渐进,他不听,自己悄悄给自己加训。

他实在太想回去了。

他一直觉得日子过得很稀松平常,直到有一天,他洗脸的时候抬起头,依稀看到镜子里是李懂的脸。

他想,医生没说我撞到头了啊。

他又想,那也说不好,不严重而已,医生就没说。

他抬起头,看着镜子。

“李懂,来看哥啊?”

他没和医生说,没有和任何人说,现在每天吃的药就够多了,他不想再添点什么,或者直接被送到精神科观察。

这是他和李懂的小秘密。

他和护士要了一个小镜子,每天晚上都要和镜子喃喃自语。

“李懂,你这是想哥了?知道哥的好了?那你下次就别走这么早了。”

“李懂,我爱你。”

他一遍一遍低声说着我爱你,把镜子按在胸口,无声地掉下了泪。

医生不知道他和李懂的小秘密,但是知道他每天拿着个镜子说话,下一次徐宏来看他的时候医生把这个情况告诉了副队长。

副队长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抿着嘴不说话,把嘴抿成一条直线,看着颇有些固执。

最后他还是说了,他憋着太难受了。

他说到最后,和徐宏说:“副队,李懂到底是不是出事了。”

徐宏站起来,他不明白徐宏为什么用那种眼神看着他。

徐宏说,是。

他早就想到了,但还是心疼的厉害。

但是接下来副队一字一顿地说:

“他病了,他以为自己是顾顺。”

“李懂,你该醒醒了。”

那一天的记忆带着尖锐的叫声钻进他的脑海。他终于想起来了。

在最后一刻,顾顺告诉他,护住头。

顾顺用身体替他挡住了直升机扫射的子弹,他说你得继续走。

然后他说,李懂,我爱你。

他笑了,露出两颗小虎牙。

他说我也就任性这一次了,我想保护你。

他说,李懂,抱抱我吧。

李懂都想起来了。

他说:“副队,等我伤好了,我想去主狙击手的训练。”

他露出一个有点难看的笑,挣扎着立正,敬了个礼。

“报告副队,观察员李懂,请求归队。”

评论(6)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