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茶–桃兔儿

在黑暗中也别枯萎,我的向日葵。

【瑜昉】星星海

【瑜昉】星星海

激情瞎写,已交往前提。
我就随便那么一写。ooc属我,美好永远属于这两位神仙。

黄景瑜第一次听到星星海这个地名是在摩洛哥。

下午刚刚下过一场雨,也得益于此剧组早早地收了工,让多日劳累的众人可以回到酒店,泡个澡,然后好好休息一下。

黄景瑜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尹昉捧着个杯子站在外边的窗台上看天。

雨后的天空晴朗的不像话,深沉的夜空上洒满了碎金般的星子,黄景瑜擦着头发走到尹昉身边,尹昉往边上让了让,黄景瑜就趴在空出来的栏杆上。

尹昉突然问:“景瑜,你去过星星海吗?”

黄景瑜思考了好久,最终放弃般地摇摇头。

尹昉告诉他那是青藏高原三江源的一个保护区。说着他摇了摇头,语气听起来颇为惋惜:“之前行程太紧没来得及去,那里是离星星最近的地方,肯定很好看。”

“我之前想去青藏高原来着,听说那边冬天下大雪配着经幡特别好看。”黄景瑜拿胳膊肘捅了一下尹昉,“你是冬天去的不?”

尹昉一脸绝望地摇头:“我夏天去的,结果穿着长袖长裤还带着口罩眼镜还被蚊子包围了。那蚊子也欺负人,边上两个藏族小姑娘什么事也没有。”

黄景瑜大笑,差点从栏杆上翻下去,尹昉伸手拽他胳膊。

那天晚上他们两个聊了好久,从想去的地方到想做的事情,甚至连人生经历都聊了一遍。

当然,直接后果是第二天俩人顶着黑眼圈拍戏,差点累跪。

公众人物谈恋爱有一点不好,就是曝光度太高。尤其是像黄景瑜和尹昉这种不被认可的。若是被拍到平时一起也就罢了,如果被拍到住在一起,不知道媒体会如何炒作。

后来他们才发现,这个问题几乎不需要担忧。

回京之后,黄景瑜新接了不少戏,尹昉也因为他的话剧和各种电影的宣传忙得焦头烂额,两人的时间表几乎没有重合。

这时候好处就浮现出来了。黄景瑜暗搓搓地想。

尹昉知道他的小恋人闲的没事的时候居然会翻他们两个的同人文的时候颇有些哭笑不得。

凡事都有两面性。一般来说当黄景瑜看完小黄文之后第二天都没法和尹昉好好说话。一看到那张脸就满脑子的黄色废料,一开口就支支吾吾。

最后打着哈哈说一句,昉儿真可爱,尹昉就也跟着一起红了脸。

尹昉知道黄景瑜要去青藏高原取景的时候正是盛夏,北京的蝉在树上喧闹着,把空气烘托的更加燥热。他听说这件事的时候只是顺手往黄景瑜的包里塞了一盒红景天,并在黄景瑜到达目的地之后抱怨高原反应难过的时候提醒了他一句。

说实在的,他其实有些羡慕黄景瑜能在全中国最凉快的地方拍戏。他宁愿忍受高原反应也不愿泡在高温暴雨里。

此时尹昉正在纠结自己的原创话剧,他回归了老本行,并且开始尝试着写一些剧本,意外地反响不错。但是新剧首演期迫在眉睫,主演的状态依旧不对。黄景瑜那边拍戏也并不轻松,基本上每天大半夜和尹昉说个晚安就没了回音,有的时候凌晨会和尹昉絮叨两句,有时候是还没睡,有时候是已经起来准备拍戏了。

所以当那个晚上黄景瑜突然发过来一张照片的时候,尹昉是呆愣的。

那是一张笑得灿烂的脸,背景是一片浩荡星河。

尹昉选了保存照片,想了想,又收藏了起来。

这时候黄景瑜又发了一条语音过来,尹昉点开听了,他的声音有些喘,说,这边真的很好看,手机拍不出来,真应该带你来看看。

真想有一天咱俩一起来看看这片星星海。

尹昉听着,低低地笑出了声。

他想,傻孩子,我早就看到过星星海了。

就在我们第一次相遇时,你深邃的眼睛里。

评论(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