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茶–桃兔儿

在黑暗中也别枯萎,我的向日葵。

【锐宏】【全员】神勇奶爸

【锐宏】【全员】神勇奶爸

@一只咸鱼涵

电影《神勇奶爸》AU

电影真的很好看而且很锐宏啊!!安利大家去看!

(为了剧情强行瞎凑仅供娱乐)

(我真的真的很喜欢舰长)

杨锐,蛟龙突击队队长,目前正在经历人生最大的难题。

他在上一次救援赵海光博士的任务中体会了第一次失败。赵海光博士手上拿着可以增强核弹威力的芯片,也因此被绑架,他和他的小队的任务就是保护赵海光博士顺利拿到芯片上交国家。

杨锐没想到任务完成之后小队内部出了叛徒给了博士一枪并带走了保险箱还差点弄死他,博士死了,他还平安无事——和丢掉性命相比在医院里躺了三个星期真的不算什么。

然而博士和他说过保险箱里并没有那张芯片,取而代之的是孩子们的合照。上司高云得知赵海光博士在银行有个保险柜,所以计划陪同赵海光博士的妻子一起去取回那件物品,并期望它确实就是他们想要寻找的东西。

所以,赵海光博士的五个孩子管辖权暂时归属于杨锐。确切来说,是赵海光博士和妻子收养的五个孩子。

可这五个孩子,个个都是刺儿头。

大女儿佟莉,市散打冠军,一等一的不服管教,虽然打不过杨锐但是还能勉强在他手下撑个几分钟平手。不止一次把男朋友张天德带回家当着杨锐的面耀武扬威让杨锐头疼不已。

杨锐:我觉得这丫头能保护自己的弟弟们了要我干什么?

老二老三我们可以缓缓再说,毕竟他俩和另一位主角的出场有关系。

老四老五是一对差不多大的兄弟,庄羽和陆琛。这俩没啥别的爱好,就是喜欢恶作剧。杨锐经常半夜被莫名其妙的闹铃吵醒然后吓到拔枪,然而那只不过是兄弟俩塞在他枕头底下的闹钟罢了。

再说老二老三。老二李懂,平时看上去很乖,但是被学校请了家长,原因是逃了无数节副校长的散打课——他大姐全勤的那门——并且在柜子里发现了他奇奇怪怪的假发怀疑他混成了小混混。老三顾顺,比兄弟姐妹们高一个头,整天一副拽的要死的样子,但是仗着脸还有不少小姑娘喜欢,平时倒是也不惹事——除了用弹弓打中了光头副校长的头之外。所以他也被请了家长。

杨锐:头大。

在被副校长训了一顿之后他头更大了。幸好校长过来打断了副校长的话让他先走。然后校长一句话吓得杨锐又差点拔枪。

校长说,杨锐上校,好久不见。

“诶诶诶你别激动我是协助你的,我是海军学校毕业的你是我的教官我是班长徐宏啊!”

哦,徐宏。杨锐慢慢坐下了。

徐宏在教育方面显然更有经验,他交代了一番注意事项之后告诉杨锐有什么事可以再问他。杨锐本来都站起来了,想了想又坐下了。

“孩子不愿意吃饭怎么办?”

佟莉隔着窗户尖叫:“他天天给我们吃压缩饼干!”

徐宏想憋住笑,以失败告终:“以后我给你们送饭吧。”

佟莉推开门跑进来:“师父你来我们家住吧我这日子过得惨无人道的。”

然而徐宏拒绝了。

当然,杨锐虽然性子很直不会哄人,但是和小孩子们相处的还是挺好的。

比如李懂报散打课只是为了让父亲赵海光开心其实他一点都不喜欢,比如杨锐以为他真的和不良少年混而跟踪他结果发现他在课外的音乐剧团演出,比如在发现他们导演不干了之后亲手接手导演任务。

杨锐:不就是音乐剧吗?我什么任务没搞定过!

当然,结果还是去请求了徐宏的帮助。

顺毛好李懂就意味着顺毛好了顾顺,这小子对杨锐服服帖帖的一口一个哥。杨锐顺手还教了他打弹弓的技巧,这下子顾顺对杨锐佩服的五体投地。

陆琛和庄羽本来就很喜欢杨锐,毕竟不管他们如何恶作剧杨锐都只是叹口气,看起来恶狠狠地揉揉他们的头,然后和他们两个讲道理。

连最难搞定的佟莉都不得不承认杨锐这个人还不错。杨锐说这丫头看着凶巴巴的其实内心可软了比谁都重感情。佟莉看上去整天闷闷不乐就是心里憋着难受的,杨锐和她聊了一晚上,成了少女的垃圾桶,替她疏解一下失去父亲的堆积的悲伤。

最后杨锐问她还有什么想说的吗,小姑娘抽抽噎噎地说:“能不能别把石头关门外了,他每次来都得爬墙,怪委屈的。”

杨锐黑着脸同意了。

杨锐还顺带教了老大和老二开车,佟莉的车技看的杨锐直捂眼睛。好不容易能到不撞车的程度,杨锐都快放弃她了。

高云和博士妻子屡屡碰壁,而此时由于巧合杨锐在博士家车库里发现了那张芯片,他打电话告诉了高云,高云立即决定带着博士妻子回来。

杨锐取芯片时没有想到邻居居然是对芯片虎视眈眈的夫妻大盗。顾顺在楼上拿弹弓和胸针解决了一个,另一个不开眼地挟持了唯一的女孩子佟莉然后被摔了个七荤八素。

杨锐没想到的是高云居然也目的不纯,以博士妻子作为人质让杨锐把芯片交给他。杨锐没了办法,结果高云在他面前倒下了,身后是气喘吁吁的徐宏。

杨锐和徐宏遥遥相望,徐宏笑弯了眼。气氛正好。

然后佟莉不知道从哪里扛了个大炮过来。

可怕死了这姑娘!

任务完成了,杨锐也要告别了,他先和孩子们道别,承诺会再来看他们,然后他和徐宏紧紧地拥抱了一下。

李懂:对不起打断了你们,但是,你们打算来看我的音乐剧吗?

然而杨锐选择了退役留了下来,毕竟他已经有了停留的理由了。

他已经有家了。

他笑着握紧了徐宏的手,徐宏转头看了他一眼,也笑了笑。

他们两个手牵着手走过月光下寂静的小路,路的尽头是他们的家。

评论(5)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