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茶–桃兔儿

在黑暗中也别枯萎,我的向日葵。

【POI/RF】如果他们从未相遇

如果他们从未相遇

POI/RF

梗来自 @空想天谕 大大的画,不过感觉没写好啊,那种感觉写不出来超抱歉的

私设:John没有失去Jessica,也没有遇到Finch
Leila是John和Jessica的孩子

又名《小姑娘的一天》

[今天是我的七岁生日,也是Mr Reese和Mrs Reese结婚九周年纪念日。
爸爸妈妈说我是在他们结婚纪念日出生的,所以我是上天送给他们的礼物。他们说我是他们的小天使。
我的上帝啊他们神学课一定没有认真听,老师第一节课就说天使是为我们服务的。
不过无所谓啦,我能理解他们的意思。
我的爸爸妈妈很爱我,这就够了。]

“Leila?Leila——”
“这就来了!”
听到爸爸的呼唤,小姑娘回头答应了一声,对着镜子拉了拉裙角,整理了一下头发,蹦蹦跳跳的跑到门口。
“今天妈妈有事,所以只有爸爸陪着你去游乐园,可以吗?”
John把Leila抱起来,小姑娘由于心情低沉连双马尾都蔫蔫地垂了下去,John不得不提前拿出Jessica准备好给她的安抚礼物。
Leila拿到那个有John手掌那么大的彩虹棒棒糖的时候露出了笑容,她把棒棒糖收进口袋,拍拍John的肩让他把自己放下来,很小大人的说:“那好吧daddy,我们走吧。”

[游乐园和我想象中的一样,之前由于年龄太小我只能在外边看看,现在终于可以进去了,真是令人兴奋啊。
我目前为止的“财富”是一根棒棒糖,两个气球……哦现在又多了一大只泰迪熊。daddy的枪法真准,我说想要和他学习,他不同意。
总有一天我会和他学到枪法的。]

在连着三枪都没有命中靶子之后,Leila眼巴巴地看着John,John叹口气,接过她手里的玩具枪朝着靶子打过去,每一枪都命中靶心。
Leila星星眼看着John,John接过老板递过来的玩具熊塞到Leila手里,蹲下身:“Leila,你应该和普通的女孩子一样乖乖的玩娃娃,而不是玩枪,懂了吗?”
Leila不情不愿地点点头,John伸手在小姑娘头上拍了拍。

[其实我好多项目也不能玩,比如说过山车之类的。某种意义上,挺没意思的。
不过我遇到了一个有意思的人。]

黄昏的时候,这对父女离开了游乐园。
John替Leila抱着她的熊,低着头问小姑娘今天玩得开不开心,不注意把一个人撞了个踉跄。
“抱歉。”
“……没关系的。”
那个男人把整个身子都转了过来朝他们微笑了一下,然后又转回去,一瘸一拐地继续走。
Leila看着那个人,拉着John的手握紧了一下,John停下来问她:“怎么了?”
“那个人……看上去好……”
Leila在大脑中拼命地搜索着合适的形容词,最后以失败告终,最后她选择了直接表达感觉,她觉得daddy能明白的,那种感觉太明显了。
“好想让人给他一个拥抱。”
John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揉了揉Leila的头发:“去吧,小天使。”
Leila跑过去,扯了扯那位先生的衣角,然后在他转过身来之后抱住了他的腰。
“……孩子?”
那位先生有点被吓到的样子,瞪大了眼睛看着Leila。
“我只是觉得你需要一个抱抱,daddy也同意了,所以——”
“这样啊。”那位先生又笑了,可是Leila觉得他好像很难过的样子,“谢谢你,也替我谢谢你的daddy。”

[那位先生揉我头的力度比daddy舒服多了。
不过不知道我是不是听错了,他好像说“谢谢你们让我觉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有意义”。
真是奇怪的人啊,如果有时间多聊聊就好了。]

Leila认真地思考了一下,从口袋里拿出被自己捂了一天已经有点化掉的棒棒糖,踮起脚递给他。
“先生,糖给你,笑一个吧,您笑起来一定很好看。”
‖“来吧,笑一个,Finch,你笑起来一定很好看。”‖*
然后Leila看到那位先生愣住了,他费力地弯下腰,抱住了Leila。

[他的力气很大,有点弄疼我了,我没有想到他居然有这么大的力气。
之后他就继续一瘸一拐地朝着和我们相反的方向走去,不久之后,我看到了那个方向火光冲天。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觉得这次爆炸和那位先生一定有关系。
毕竟他看上去那么温柔,却有那么坚强的力量。
说不定他拯救了世界呢。]

小姑娘心满意足地合上日记本,关上灯,躺在床上沉沉睡去。
月光照耀着已经被爆炸熏黑的地面,那里躺着一块破碎的圆形。
仔细看看,那是一个彩虹色的棒棒糖。

“主啊,希望你能保佑那位先生,让他脱离孤寂,有人陪伴,不至独自赴死,阿门。”

*我记得有一次Mr Reese在Harold参加一个宴会的时候说过这句话,如果我记错了你们就当Reese说过吧x

评论(1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