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茶–桃兔儿

在黑暗中也别枯萎,我的向日葵。

【Ebenji】魔法教师

【Ebenji】魔法教师

@糖西 是糖西的点梗!拖了好久而且感觉写的真的垃圾呜呜呜

(并不是电影AU只是我真的不会想名字)

部分设定及星月密码解密部分参考《灰塔笔记》

密码学教授(?)Benji x 研究生助手(校草?)Ethan

Ethan敲了敲门,门里应了声,他推开门走进去。

“您好,我叫Ethan Hunt,从今天起我就是您的助手了。”

Ethan看着面前的金发男人叹了口气——天可怜见,他本来想报的是好脾气Julia教授的助手,没想到新学期换了教授——他对密码学可一点兴趣都没有!

好吧,现在可容不得他没有了。

“需要我帮您把东西拿过去吗?”

教授瞪大了眼睛:“嘿,不用——Ethan Hunt,对吧?我是Benjamin Turing,你叫我Benji就可以了。”

Ethan看着教授在前面抱着一大摞子书,上面还摇摇晃晃地搭着个笔记本电脑,于心不忍:“真的不需要我帮忙吗?”

“如果你真的想帮忙的话——看到那边的那杯茶没有?帮我拿过去,谢谢。”

Ethan端着一杯红茶,看着摇摇晃晃的Benji教授产生了愧疚感,他突然有一种自己在压榨劳动力的错觉,明明他才应该是那个“劳动力”才对。

对于这种愧疚感的回报,是Ethan开始认真学习密码了。

Benji开始为这个连凯撒移位栅栏解密这种基础知识都一无所知的学生也头疼了好一阵子。不过Ethan学得很快,用不了一个月他的进程就已经比其他学生快多了。

对于Ethan和Benji来说,他们的关系更像朋友而不是师生。

“教授,您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我没有!”Benji猝不及防被凑近的脑袋吓了一跳,“哦Ethan,是你啊。没什么,只是房租已经涨到我负担不起的地步了。”

“您要不要考虑一下我那里?我那边刚好空着一间房间,您也不需要付房租,只要帮我分担一下水电费就可以了。”

Ethan当初只是为了顺利通过自己这份要人命的“实习”任务而已,然而就是这轻轻地拨动了一下控制杆,“咔哒”,命运的列车就偏离了原有的轨道,越跑越远。

Benji最后还是选择了同意Ethan的提议,只不过执意负担了全部的水电费。

第二个月的账单下来之后,Ethan觉得幸好Benji付了全部——他的电费是之前的两倍,而这需要归功于Benji每日的挑灯夜读。

Ethan晚上很少在家待着,他喜欢和朋友出去玩玩,或者去朋友家里玩玩,再或者,偶尔地,会坐在图书馆里研究研究今天遇到的难题。

而他每个晚上回来,都会看到Benji点着台灯,安安静静地在书桌旁读一本书,或者是演算着什么。

看到Ethan回来,他就会抬起头,温柔地笑一下,再用他那不适合于这个喧闹城市的英国口音缓缓地说一句“你回来了啊。”暖黄色的灯光在他的眼中折射出温柔的深棕色。

Ethan会有一瞬间的恍神,然后他也笑了,仿佛洗去了身上从城市中带来的烟尘,平白地添了一丝安宁的感觉。

Benji真的很好看,人也很好。

Ethan想。

所以那次喝醉回来抓着Benji的领子直接吻上去根本不能怪他。

Benji看上去像只受惊的兔子,他一瞬间仿佛全身的皮肤都如同兔子的眼睛一样失去了色素,可是他什么也没说,他就瞪大了眼睛看着Ethan,看到Ethan忍不住再在他眼睑上落下轻柔的吻。

似乎在一起这件事有些太顺理成章了,Ethan甚至没太反应过来,他们就开始一起吃饭,一起慢悠悠地在冬天的清晨走到学校,路上看到蹦跳的黑色的鸟儿,Benji会轻声告诉Ethan这是什么品种,Ethan接着说它的习性是什么,然后学两声像模像样的鸟叫,换来Benji的一声轻笑。

他们在校园里光秃秃的树枝笼罩的小路下一起散步,Benji心血来潮会教给Ethan几种新奇的密码,Ethan会给Benji讲几个有趣的故事,或者是历史上某个人物的故事,作为交换。

Ethan在Benji出门之前会仔细替他系好围巾,Benji的口袋里永远装着两双手套,但Ethan总是耍着赖把手伸进Benji的口袋,或者直接伸到Benji暖和的围巾里。

也是那个冬天,Benji给了Ethan一个特殊的密码。

那张纸上画满了星星和月亮,蓝色的墨水乱七八糟地在纸上蔓延。

“这是一个案子的证据,如果解出了它,我们或许就能知道凶手是谁了。”Benji笑眯眯地看着他,问他,“你想试试吗,Ethan?”

Ethan把每天晚上的活动都取消了,他和Benji坐在一张桌子的两侧,每个人拿着一大张白纸,Benji随意地写着几个数字(后来Ethan发现他只是在玩数独),而Ethan的纸上空空如也。

毕竟无论再怎么看,星星和月亮也不会变成字母。

而Ethan做到了,他告诉了Benji解密方法:“你看这些星星,它们有的有三个角,有的甚至有七个,几乎每个星星的角的数目和角度都不一样,而月亮是一样的。如果一个星星代表一个字母,那么一段话没有重复的字母简直不可能。所以我猜它是用改进过的培根密码写的。”

“然后?”Benji严肃了脸色,认真地看着他,“你解出来了吗?”

“还没有。”Ethan无所谓地耸耸肩,“我只提供思路,后面的计算我觉得计算机比我做得好多了。而您的计算机技术很厉害,对吧,教授?”

Benji舒展了眉头,他没再说什么,拿着密码纸回房间去了。

而Ethan说了谎,他破译出了那份密码,那是一份谍报。

他就是从那时起开始怀疑Benji不只是个普通的大学教授的。

可是那又怎样呢?Ethan想。毕竟Benji还是Benji啊。

Benji不知道Ethan的小心思,他还是依旧和Ethan过着他们的温馨时光。

天气开始转暖了,路上多了跳跃着寻找食物的知更鸟,小小的胸脯上一片火红的羽毛。Benji很喜欢这种鸟。

Ethan昨天就告诉Benji今天他有事可能请假,Benji一大早起来就已经不见了Ethan的影子。他叹了口气,抱着教案慢吞吞地移到了教室。

虽然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真正分别还是令人感觉身边空了一块很不适应。Benji觉得很不好。他不能如此依赖和Ethan在一起的时光。

毕竟他们总有一天要分离。

Benji深吸一口气,开始上课。

讲了十分钟,Benji觉得自己的腿被轻轻碰了两下。他以为是学校里怕冷的野猫,跑到有空调的教室里取暖,他弯下腰想去看看,然后一块白板撞入了他的视线。

『How about a kiss, professor?』

Benji装作没看见Ethan可怜巴巴的视线,抬起头继续讲课。

Ethan失落了一下然后发现Benji在讲台边缘敲击的手指,他把白板勉强塞回面前的大腿上,开始演算。

『这不是什么对的时间,Ethan』

Ethan坚持不懈地开始拽Benji的裤腿。终于,他听到Benji叹了口气,然后Benji弯下腰来,在他唇上轻轻碰了一下。

“教授的耳朵,今天也还是好红。”

当天上课的学生这么说。

时间慢悠悠地晃过五月,日子被石榴花的味道浸染得甜腻腻的。

Ethan却成天苦着脸皱着眉,害得Benji课上好几个女生为他心疼不已,更有以为他终于遇到感情危机大胆求爱的,而Ethan只是微微一笑,快步走开。

Ethan确实遇到了感情危机。Benji告诉他,他是为了一个任务而来的,他只有一年时间。

Ethan早就知道密码学教授不可能是他的主业,所以Ethan提出了帮助他一起工作的愿望。

而Benji拒绝了。

Ethan有些生气,还有些难过:“我能做得很好——您看到了,和密码相关的工作,我可以帮您,我可以陪着您,您为什么不让我去呢?”

Benji不信任他吗?还是他只是Benji那个“任务”的一部分呢?

Ethan控制着自己不要去想那个“Benji不喜欢他”的可能,但是,嘿,一切都是从他开始的,不是吗?Benji也从来没有说过什么。而且Benji对于工作这件事从来不肯多说一句。

“Ethan,你不懂。”Benji只是看上去有些难过地摇头,“这个工作不适合你。”

Benji很喜欢Ethan,Ethan是这么多年他第二个见过的,天赋与他相当的人*。Ethan有无与伦比的魅力和热情。

所以他更不应该去从事Benji的工作,那份有一点怀疑就要被秘密处理掉,即使死亡政府也不会承认的工作。

Ethan顺利地完成了他的任务,可是他一点也不开心。
因为Benji还是在新学期离开了,密码学又换了新的教授,Ethan的房间里只留下了一张纸条,纸条上是一串奇怪的字符。

Ethan去问了新的教授,他却解不出来这个密码,教授犹豫了半天摇摇头,说想出这个密码的人是个天才。

Ethan在心里轻轻说,是的,他确实是。

Ethan把所有课余时间泡在图书馆,查资料,演算,推理……一年过去了,Ethan也该毕业了。他试了无数种可能,然而还是一无所获。

时间的脚步又悄悄走过了三个月,纽约这时候已经是春天了。

Ethan终于在垂柳下解出了那个密码。是一个地址和一句话。

顺着那个地址,Ethan找到了一幢古堡,他扣门,有人把他带进去。接待他的人叫Brandt,他问Ethan是怎么找过来的。

Ethan告诉他,是Benji教授推荐的。

Brandt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你就是Benji去选了却没带回来的那个助手啊,跟我来吧。”

他把Ethan带到Benji的办公室前,让他自己进去。

Ethan敲了敲门,里面答应了一声,Ethan推门进去,站到Benji面前。

“我是Ethan Hunt,从今天起,我就是您的助手了。”

Benji看着那对祖母绿的眼睛,忍不住笑了起来,他握住了Ethan伸出来的手:“我是Benjamin Dunn,你叫我Benji就好了。”

END

“对了教授,您留下来那句话我解出来了。**”

*顺带一提,第一个是Luther

**解密出来的那句话是普希金的诗句
『“你最可爱”,我说时来不及思索。而思索之后,还是这么说。』

TRUE END

【作者脑内小剧场之初遇】

日系少年:教授我是Ethan,请多指教。
(Benji:又乖又甜呜呜呜爱了)

日系少女:教授我是Ethan~以后也要多多关照了喔~!
(Benji:呕)

京腔:教授您可多照看着点!
(Benji:得嘞您呐!)

东北话:教授,您瞅我做您助手咋样?
(Benji:滚犊子,不要!)

南京话:老死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enji:头都代你刷歪!)

南京话叫老师真的是老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代你头刷歪意思是给你一巴掌,大概

欢迎补充(不是)

评论(7)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