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茶–桃兔儿

在黑暗中也别枯萎,我的向日葵。

【锐宏】徐五岁

【锐宏】徐五岁

还有最后一天啦!诚邀各位猜结局!
为了保证真实性我强迫基友连麦给我读了一遍故事然后凭着记忆码字的!
@叮咚沂  @一只咸鱼涵  @梓陌_MO 更新了……耶!

DAY 6

杨锐半夜的时候迷迷糊糊被热醒了,他感觉自己抱着个小火炉。

感叹了一下小孩子就是火力壮之后杨锐翻了个身打算接着睡,未清醒的大脑吱吱嘎嘎地运作起来,他恍然意识到徐宏好像是在发烧。

这个意识让他瞬间清醒了起来,他猛地睁开眼,伸手去探徐宏的额头。

于是半夜杨锐抱着徐宏开始砸陆琛的门。

陆琛爬起来先给徐宏量了个体温,被四十度给吓了一跳,急忙给小孩找了点退烧药,又指挥杨锐拿着酒精给徐宏擦身子。

杨锐听着陆琛一边忙活一边絮叨“可别把副队烧傻了”,不知道是应该先担心徐宏还是先操心一下陆琛这个傻孩子。

杨锐并称不上温柔的动作把徐宏弄醒了,他呆呆地瞪着眼睛,看到了杨锐就迷迷瞪瞪地伸手要抱:“队长,难受……”一开口还带着点哭腔,带上雾蒙蒙的大眼睛,杨锐心都化了。

不知所措的杨锐只好转头去瞪陆琛,陆琛很委屈,陆琛特别难过,陆琛有小情绪了。

到了快四点,徐宏的体温颤巍巍地停在了38度,医疗兵抓紧时间趴回床上补眠,杨锐担心徐宏再出什么状况也就没睡,瞪着眼睛等天明。

今天是和家人通话的日子,加上明天就要靠岸了,有些队员的家人离得近的可能会赶过来团圆一下。

当然,杨锐和徐宏家都在遥远的北方。杨锐打电话回去,是杨惠接的。他问候了一下父母的身体状况,顺带给杨惠上了一堂人生课之后居然还没有挂电话,杨惠疑惑地和她哥闲扯了许久,终于听到那边支支吾吾地来了一句:“小惠你知道什么童话故事吗?”

杨惠来了精神:“哥我有侄子侄女了?”

杨锐简单地说明了一下情况,隔着电话线都感受到了另一边的呆滞。

杨惠觉得自己需要重新考虑一下自家老哥和徐宏哥的关系。

她一边调侃杨锐,一边跑进房间翻出来一本童话画册。

杨锐带着一个临时记忆的故事和一颗刚强的心回到了宿舍。

徐宏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只露出了鼻子和嘴,听到开门的声音把被子扒下来一点,露出一双大眼睛。

杨锐走过去,清了清嗓子,把徐宏抱在怀里开始讲故事。

“小兔子要睡觉了,临睡前他扯着大兔子的耳朵,让他好好听自己说。

‘猜猜我有多爱你?’小兔子问。大兔子笑笑说‘那我可猜不出来。’

‘我爱你,从我的这个手指尖到那个手指尖。’小兔子把手张开到不能再开。

‘我爱你,从我的这个手指尖到那个手指尖。’大兔子也张开手。

小兔子想,那真的比我的长。他想了想,说:‘我爱你,从我的脚尖到我的手指尖。’他举起手来,举到不能再高。

大兔子也举起手说:‘我爱你,从我的脚尖到我的手指尖。’小兔子想,我又输了。”

说到这里,杨锐可怜的记忆力支撑不住了。他想方设法支支吾吾地编起了故事。

“小兔子又想了想,说:‘嗯……我爱你从临沂舰的这一头到那一头。’

大兔子说:‘那我爱你从辽宁舰的这一头到那一头。’

小兔子想啊想,最后他终于想到了一个最远最远的距离了:‘我爱你,从大海的这边一直到大海的另一边。’

大兔子说:‘噢,那真的是很远,很远了。’

小兔子困极了,心满意足地睡着了。大兔子亲亲小兔子的额头,和小兔子道了晚安,然后轻声说:

‘我爱你,从大海的这边到大海的另一边——再绕个弯,绕回来。’”

显然这个重复的有些无聊的故事把徐宏说困了,他打了个哈欠,钻进杨锐的怀里。

他说:“队长,我爱你从大海的这一边直到另一边。”

杨锐板着脸训他让他快点睡,徐宏不情不愿地闭上了眼。

过了好久,杨锐低下头亲亲怀里小孩儿软软的发顶。

“徐宏,我爱你从大海的这一边到另一边,再拐个弯,绕回来。”

评论(5)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