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茶–桃兔儿

在黑暗中也别枯萎,我的向日葵。

【吃糖组】糖

【吃糖组】糖

事先声明极度ooc,激情瞎写(假装这一行有加粗)

题文无关,我真的想不到题目了

@一只咸鱼涵 你要的糖

“哎,一队呢?”

“请假去参加他们队那俩人婚礼去了吧。”

“他们队?哪两个?”

“还能是谁?就佟莉和张天德呗!”

这次婚礼定在了北京,佟莉的家乡。石头的家人要等婚礼前几天才能到,担心佟莉的家人忙不过来,最近又十分太平不需要出任务,杨锐索性带着一队集体请了假来帮忙。

和佟莉一家朝夕相处的几天,蛟龙一队发现,佟莉一家包括才上高中的小弟在内,都是尽心地宠着这个在战场上叱咤风云的女战神的。

“那当然,我姐可是公主!”佟莉的弟弟一提到他当兵的姐姐就很骄傲,也很心疼,“平时她得吃多少苦啊,难得回来当然要宠着了。”

和杨锐说到这儿,小弟笑嘻嘻地打趣徐宏:“我看我那姐夫也不像会疼人的,你倒不错,考虑一下抢婚吗?”

徐宏哭笑不得,顾顺笑得都直不起身了,陆琛抹着眼角笑出来的泪花回答:“那不行,抢不走先不说,师徒这算乱伦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杨锐没有笑,板着个脸拍了拍少年的肩膀:“你得知道,在佟莉心里,没有谁比得上那块石头。”

小孩儿揉着肩膀嘟嘟囔囔:“我当然知道,这不是开个玩笑嘛。”

而此时,坐在婚纱店沙发上闲得快长蘑菇的一众终于等来了话题的主角。

佟妈妈和售货员一起给佟莉配的婚纱。佟莉当时说:“我都不懂搭配石头能懂什么?”她嫌弃自己寸头穿婚纱不好看,想了想又翻了个白眼,“估计我穿什么那傻石头都说好看。”

蛟龙一队虽然很想踹翻这碗狗粮,但碍于打不过大姐大不敢踹。

当然,佟莉本身就挺秀气的,稍稍拾掇一下还是很有女孩子的样子,寸头配着简约大方的婚纱有一种别样的美感。徐宏欣慰地揉了把她的头。蛟龙一队心中莫名涌起了一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错觉。

婚纱和婚礼地点都定好了,喜糖是意料之中的高粱饴,佟妈妈和徐宏领着一群抓耳挠腮的大小伙子叠喜糖盒,只是简单的把盒子从平面沿着印子折起来而已,开始除了徐宏居然没一个人做得好的,陆琛都快把纸撕了。徐宏放下手中的东西去指导他们,转头就看见佟妈妈笑眯眯地看着他。

徐宏想到之前佟家小弟的话有点发怵:“怎么了阿姨?”

“没事,就觉得你是个挺细心的人。”佟妈妈的笑容更大了些,“怪不得之前莉莉总说你是妈。”

之后,佟莉知道了自己婚礼前几天还被师父拉着加训的原因,感叹了一下果然是亲妈。

以及,在婚礼到来之前,佟莉悄悄说,她想在她和石头的父母席之间给队长和师父加一对座,佟莉爸爸没有丝毫犹豫就同意了。

佟莉没告诉队长和副队,她想,就算个小惊喜,当做一个小小的回报。

婚礼前一天下午,石头的亲戚都到了。石头的妈妈握着佟莉的手,半天说不出话,只是不停重复着一个“好”字,把佟莉说的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等把人都安顿好,已经傍晚了。按照规矩从现在开始到婚礼时男女方和家属都不能见面。

佟妈妈和佟莉一个屋子睡,她抱着佟莉哭了一晚上,佟莉也红了眼眶,还是拍着她的背柔声哄她。她想,什么我是公主啊,我妈才是。

第二天佟莉起了个大早,换好衣服等着化妆师打扮她。她已经很久没有往脸上抹除了药水和油彩的其他东西了。

看着自己一点点变了样子,她转头和徐宏说:“我觉得化妆的伪装效果堪比迷彩了。”徐宏忍住了弹一下她脑门的冲动。

终于折腾完了,徐宏给她戴上带着头纱的橙色花环,佟莉手指绞着头纱的边缘问他:“师父,我看起来都挺好的?”语气里居然带了些小女生的紧张和雀跃。

徐宏笑了笑:“小莉当然好看了。”他转过身眨眨眼把眼泪憋回心里。不知为何他有种嫁女儿的感觉。

当他坐到佟莉给他安排好的座位上的时候,这种感觉更强烈了。

佟爸爸牵着她的手缓缓走进来,佟莉一步一步地接近自己的爱人,她觉得四周的一切都梦幻得不真实,像极了她儿时憧憬的梦境。

她回过神,意识到自己确实要嫁人了。那个人叫张天德,个子很高,爱吃糖,会把她当成女孩子照顾,会悄悄地在合照时凑到她身边,总是傻笑……

每走一步,她就在心里默念一句关于他的话,到最后一步正好够她结束回忆,再补上一句“张天德,我爱你。”

她接过台上女人手里的相框,低下头,近乎虔诚地亲吻那张黑白照片。

佟莉又小声重复了一遍“我爱你”,她相信石头会听到的。

评论(39)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